如同马贝拉的海浪,你那么美丽却那么孤单

头像-梅子酒

会咲的很大声的密室逃脱 2

*接着上一篇《会咲的很大声的密室逃脱1》,五奇人he,希望妈咪们可以来评论区里猜密室是谁创造的,结尾有提示()猜对有奖(?

*依然很好笑


  “朔、朔间前辈?!”美伽睁大了眼睛,“朔间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唔……吾辈是在受到委托之后才来的……”零弯下腰,从棺材里拿出一瓶番茄汁喝了起来,“嗯?只有影片君汝等吗?”

  “还有日日树前辈啦~”岚从鱼干串里走了出来,“但是日日树前辈从一开始就不见了踪影,大家就没有管他了。朔间前辈知道日日树前辈在哪里吗?”

  “吾辈也不知道。”零摇了摇头,“不过以日日树君的性格,他应该会……”

  突然,零脚下的地板开始晃动。

  “— —让我看看是谁在喊我呢?”

  “呜啊啊啊!蓝色的东西出现了!”岚跳了起来。

  地板整块的被掀了起来,毫无防备的零因为没站稳而踉跄了好几下,手里的番茄汁全部被挤了出去。

  “Amazing!”被称为“蓝色的东西”的涉猛然站在了大家的面前,“我一出来就被零的番茄汁喷了一脸啊。哈哈哈,这样看起来是不是更恐怖了呢!”

  “哦呀?日日树君还真是和从前一样啊。”零若无其事地吸着番茄汁。

  “零,小心后面哦?”涉眨了眨眼睛。

  零缓缓往后一看— —“🆘!”凛月直接冲着零的脸打了一拳。

  “凛月君……”美伽担忧地说,“朔间前辈……不,你的脸怎么……”

  “クソ!!笨蛋兄长!!!”凛月瞪着被自己打得眼冒金星的零。

  “oioioi……凛月不要这样对哥哥嘛……吾辈也是不小心把番茄汁挤出来的……”

  “请注意i,不可以辱骂以及殴打我们的NPC哦o。如果再次违规我们将对违规者进行一定形式的惩罚a。”对讲机里的人如此说道。

  “什么啊!原来你是NPC!”凛月糟心的抹了一把脸,弄得满手都是番茄汁。

  “凛月对不起……哥哥晚上一定会好好补偿汝的……”

  “不要啊!你这个肉蛆!!最好离我远一点!”凛月连忙跑到美伽的身后。

  “哦?你们在说什么?”涉微笑着看向零和凛月。

  “日日树你给我适可而止……”凛月被气的发出了怒音,“如果不是你兄长也不会把番茄汁挤到我脸上!”

  “唉,你们感情真好。”涉摊开手,“接下来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说呢,零?”

  “吾等应该整顿好队伍重新出发。”零用纸巾把凛月的脸擦干净,“汝等进行到哪一步了?”

  “线索应该就在兄长的棺材里吧。”凛月走上前去,在棺材底摸索着,“咦?好像摸到了什么……”

  凛月在一块不平常的凸起处下找到了一张纸条,一时间所有人的头都凑到了凛月这里。“啊啦,上面写的是什么人家看不清嘛。”岚嘀咕着。

  “只有一个字哦。”美伽捏着下巴,“‘墙’是什么意思呢?是要让我们看墙上有什么吗?”

  “明明什么也没有啊……”凛月环顾四周。

  “对了,凛月君刚刚戴的眼镜还在吗?”

  “在的……原来是这样啊。”凛月惊醒过来,戴上眼镜又看了一遍墙体,“谢谢你,小~美。”凛月露出了笑容。

  “不用谢哦~墙上面有什么吗?”

  “这是……好丑的字啊。”凛月皱了皱鼻子,“‘猜猜我是谁’,真是无聊的问题。”

  “恭喜你们开启下一关n,那么接下来广播里将会播放一段录音n,请判断说话的人到底是谁i。”

  “就让孩子们自己去挑战吧!”零吸着番茄汁,和涉靠在墙边,“他们长大了,需要学会独面未知和恐惧。”

  “你说的没错。”涉点点头,“也谢谢零的捧场~”他露出了笑容。

  广播里传来了巨大的杂音,一行人纷纷捂住耳朵。“这是怎么回事?”凛月大叫着。

  “是不是工作人员在调试啊?应该过一会就没有了吧?”

  其他人默许着点点头,过一会,却从来没有“一会”之说。

  也就是说声音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变得更大了。

  “救命,人家的耳朵都要炸啦!”岚眉头紧皱着,“这个应该是要自己调的吧?”

  “如果你们再不去调广播的话a,你们真的会被吵死哦o。”

  “人家就是说嘛。可是调节器在哪里呢?”

  “完全没有头绪啊……真是糟糕。”美伽也低下头。

  “日日树你知道吗?”凛月无奈的看向涉和零的方向。“凛月怎么不去问自己的兄长呢?哈哈哈!”涉笑的掂起了脚。

  “真是的……”凛月咬牙切齿地问,“兄……长……快告诉我调节器在哪里啊!”

  “吾辈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NPC而已啊。”零摇头道,“不过凛月可以给哥哥抱抱吗?”零紧盯着凛月的眼睛,连笑容中都流露出一丝偏爱。

  “馬鹿……”凛月按了按眉心,“为了能出去就容忍你一次。”凛月像小黑猫一样往零的身上蹭了蹭,零把凛月一把揽入怀中:“就在刚刚有动静的地方喏。”

  “行了终于说出来了。”凛月暴躁的把零一推,“小~鸣,你去看看棺材里面,无论是底下还是侧壁都要一丝不苟地检查一遍。小~美,你去检查刚才日日树跳出来的那块地板下面有没有。至于我……”

  “再次警告o,不允许殴打我们的NPC哦o。”

  “什么?!”凛月冲着对讲机大吼,“我明明只是推了兄长一下啊!你真是比我还爱护兄长……”话还没有说完,凛月惊觉的捂住了嘴。

  “哦哦?吾辈就知道凛月一直爱护着哥哥!”听了凛月一不小心说出来的话,零激动的唱起了“C’mon,baby アメリカ”康忙北鼻🏃🏼‍♂️🏃🏼‍♂️🏃🏼‍♂️阿美利卡💃🏼💃🏼💃🏼

  “如果兄长再这样的话……”凛月压低声音,“就给我回你的棺材去!”

  零知趣地闭上了嘴巴。涉在一旁抿着嘴笑。

  “找到了!凛月君。”美伽掀开地板,“这个东西是要这么调才对吧?”他向左旋着旋钮,声音明显变小了。

  “呜呼……是影片君拯救了吾等呢。”零松了一口气。

  “录音开始放了吗?”

  “嘘,你们听……”凛月用食指抵住美伽的唇。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ミュージック”(Ensemble Stars!Music)

  刚想说“49个小偶像怎么听得出来是哪一个”的美伽突然两眼放光:“这是……我自己的声音啊!”

  “是哦!”岚开心地抓住美伽的手,“小美伽真幸运啊!”

  “果然是我喜欢的小~美啊!你给我们大家都带来了好运哦~”凛月揉了揉美伽的脸。

  涉的嘴角勾起一抹不明的笑意。

  “恭喜进入下一关n!下面请刚刚顺利完成关卡的玩家完成单人任务u。”

  “啊啦?小美伽要离开人家了?”岚一把抓住美伽。

  “小鸣不要害怕嘛。”美伽无奈的笑了,“凛月君、朔间前辈和日日树前辈都在这里呢,要不了多长时间我就会回来啦♪”

  “好吧,人家在这里等着你哦。”岚松开了美伽,又牵住凛月的手。“这里有吾辈在哦,岚君不用害怕。”零老成的笑道。岚的脸红了:“希望小美伽能顺利完成任务。”


  美伽拿着仅有的一支蜡烛,小心翼翼地打探着前方的道路。“恐怖的东西就是可爱的东西”,他的心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密室里漆黑一片,真的什么都看不清啊,他在心底里嘀咕。美伽摸着墙壁,周围依然飘荡着“HaHiHuHeHo”的笑声,突然,他的手……

  “啊啊!”美伽往后一缩,“什么啊!”他的手摸到了一个凹陷的地方,他慢慢摸索着发现这是一个陷进墙壁里的手掌。美伽将蜡烛凑近凹陷的手掌,“竟然和我的手掌完全贴合……”美伽不禁开始感动上天,“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啊呜呜,好感动啊感觉完全是安排好了的呢……”美伽的脸上自动形成了两条纸片眼泪。

  他把手掌慢慢放上去。

  其余的四个人在背后看着他为他祈祷接下来会更好。

  贴合的手掌使得关卡的大门被打开而散发出妖冶的绿光,晃的美伽睁不开眼睛,他连忙抬起手臂把脸遮住。待到绿光散尽之后,他揉了揉揉眼睛继续往前走。他的正前方是一堵墙,想要进去必须要拐弯,而拐弯处正好是他的视觉死角,他自己也猜出个七八分了:“我知道你在,NPC,你要是在就答应一声— —”

他顿了顿,“NPC你不在吗?不在我就进来了— —”

  无人应答。

  见没有回答的美伽不假思索地走了进去。

  “影片君不会真的以为没有了吧?”零担心的说。凛月更加糟心的捂住脸:“看来小~美还真是这么想的了。”岚抓紧凛月的手:“人家好担心小美伽啊~不会……”

  “呜咯— —!”

  岚的话被一声猫一般的悲鸣打断,声音响起的同时拐弯处飘起了一阵烟雾。“不会吧,我就猜到小~美会这样啊……”凛月皱着眉头,“毕竟我当时都是被了吓了一跳。”

  “Non!”

  “诶— —?”听到声音的岚和凛月都拖长了嗓音。

  “老、老师?!”旋即而来的是美伽紧张、慌乱、激动又羞涩的说话声。

  “Non!影片!你快给我下来!”

  粉发男人不耐烦地从烟雾中走出来。“斋宫君终于露脸了啊。”零微笑着看向斋宫宗,可是令他吃惊的是,宗的身上还有一个什么……

  美伽?!

  “影片,你快下来!这样不优雅!”宗拍着趴在自己身上的美伽。

  “嗯啊,老师突然窜出来把我吓坏了,老师还对我这么粗暴……”

  “这就是你粗鲁的应激反应?”宗气急败坏的说,“没被吓到哪吧?”

  “呜呜呜,明明在进去前问了里面有没有人,老师竟然不回答我,害得我被吓了一大跳,所以才抱住老师。”

  “真是迟钝啊影片,哪有玩密室逃脱的时候问NPC在不在还能得到回答的!更没有人像你这样会抱住NPC的!如果今天的NPC不是我而是别人,那你说你怎么办!”

  “如果抱住的不是老师……嗯啊?老师是在问我如果我抱了别人会怎么办吗?嘻嘻……那就是说明老师你不让我抱别人咯?”美伽往宗的肩膀上蹭了蹭。

  “哼!我可没有这个意思。还有影片你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往我身上蹭,这样太不优雅了!”

  “呼呼呼~”凛月开始带头起哄,“斋宫平时对我们小~美可不是这样的哟?要求我好好照顾小~美,让他按时吃饭睡觉,怎么一见面就变成这样了~”

  “你给我安静一点,朔间……零?涉?你们也在啊?”刚准备训斥凛月的宗扭头看见零正和涉站在一旁朝他笑,便打招呼到。

  “斋宫君刚才就像是在喊吾辈的全名呢。”零笑着朝宗挥挥手。

  “我刚说完你弟弟就看见了你,是有点像啊……好久不见,零。”

  “好久不见。话说影片君这孩子真是黏人啊,从刚开始到现在就没有离开过汝的身边,吾辈都有些羡慕了呢。”说完,零小心翼翼地把头转向凛月。

  凛月也把头转向了零。

  “丨。”


  “嗯啊接下来要做什么啊……”美伽拽着宗的长衣下摆,“老师也不提示,根本就不像朔间前辈那样嘛!”

  “零!”宗生气的抱臂,“你怎么还对你弟弟徇私枉法。”

  “哦呀~是吾辈觉得凛月太可爱了才忍不住想要告诉他的。斋宫君明明也可以像吾辈这样啊……”

  “老— —师— —”听完零的发言后,美伽几乎是贴到了宗的身上。“Non!”任凭宗如何挣脱也逃不出软软猫猫可怕又黏人的攻势。“吾等应该暂时离开一会。”零捂着凛月的眼睛回到了刚刚的密室。

  【以下内容为私密内容】

  “嗯啊~”美伽抱着宗,“老师还是不肯告诉我吗?”

  “影片……”宗浑身发烫,“你给我老实一点……”

  “朔间前辈他们都不在这里,没有人会看见~”美伽伸出舌头,轻轻的舔宗的耳垂,“老师,这样可以吗♪”

  “啊……”宗带着柔软的颤音转过身去按住美伽,“你差点忘了你的位置吧?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他堵住美伽的嘴唇。

  永恒的几秒过后他起身,在美伽的耳边轻声说:“今天就饶了你一次。”


  “他们好像忘了有监控哈哈哈a”“救命我起来了”“啊喂你冷静一点啊a!”凛月手中的对讲机里传出了这样的声音。

  “他们……在干什么……”凛月脸颊发热。

  “应该是做维修吧……”岚面无表情的说。

  

  “好耶!我大概知道啦!”美伽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活泼的身姿仿佛刚刚的事没有发生过。

  “斋宫告诉你了吗?”

  “老师给我了一点提示哦!”美伽欢快地说,“大家跟我走吧!”

  他们走到拐角处,发现黑暗的深处暗藏着某些东西。

  “这是……”零快步走上前去拿起那个东西,颤抖的声音中带着激动,“这是纸杯!”

  “是啊。”宗微笑着说,“真是充满美好的回忆啊,零。”

  “哦,我记得零和宗以前总是用纸杯聊天吧?”涉露出了一个愉悦的露齿笑。

  “那是我在3A班,总是有很多烦心事想要跟3B班的零抱怨,于是就用纸杯交流了。想起这段时光就总是欢乐啊,咔咔咔♪”

  “咦?那这么说这个纸杯是不是也用作传声的呢?”凛月伸出手指,“但是纸杯的对面又是谁呢?”

  “这个试一试就知道啦。”零像是对待聪明的孩子那样满意地摸了摸凛月的头,凛月也出乎意料的没有多说什么。零拿起纸杯:“请问有人吗?”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

  “这样怎么行呢……”凛月皱起了眉头,“世界上哪有这么简单的事啊。”

  “老师……?”美伽睁大美丽的异色眼眸看向宗。

  “对不起,我只能说到这里。”宗无奈的摇了摇头,“剩下的我也不知道了。”

  “那个……”岚小声说,“还需要眼镜吗?就是小美伽发现的眼镜。”他举起眼镜,闪烁着的烛光中,宗笑了一声。

  “这是青叶的眼镜啊。你们谁拿来做道具的?”

  “老师一眼就看出来这是阿纺前辈的了?”

  “哼,算计我的青叶,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快点带上看看吧!”凛月聪明地打断了这个话题,一把夺过眼镜戴上,“奇怪……什么也没有看到啊?”

  “我来,”涉摘下凛月鼻梁上的眼镜,“哦?这不是吗?”

  “看到什么了?”

  “是画在放纸杯的桌子上的……一个类似图谱的密码。”

  “让吾辈来看看。”戴上眼镜的零抚摸着旁人眼中空白的桌面,“这里仿佛是有五个空缺的地方啊。”

  “是五个吗?”宗心头一紧,“我明白了。”

  “看来我们想的是一样的。”涉满意地点点头,“那么我也要做点贡献了。”

  “前面的关卡让汝等辛苦了,接下来的任务就让吾等来完成吧。”

  “不过还是要劳烦你们去拿点东西。”

  零、涉和宗相视一笑。

  “影片,你去把刚刚看到的‘玛朵莫塞尔’拿过来。”

  零看着宗,摇晃着手里的纸杯:“这是象征着友谊的信物。”宗也抱以微笑。“另外……凛月可以帮哥哥去摘一串小鱼干吗?”

  卸下假面的涉晃了晃脑袋:“果然还是以真面目待人更加amazing啊!”

  “至于还有一个……是小鬼的吧?”

  “夏目君的‘信物’到底是什么呢?”

  “那个啊a,就在这里哦o”久久没有声音的对讲机里传出了一句话。

  “哦呀,果然是我们五奇人的老小啊。”零伸手接住了从侧壁飞散出来的一沓纸张。

  “明明已经被青叶纺君烧掉了,干嘛还要再做一个相似的台本呢……?”涉温和地抚摸着那沓纸张,夏目对他说这是自己熬夜完成的剧本,那股认真劲依然刻在他的脑海中,剧本边的标注,贴的便利贴还依稀在目,只不过这不是那个战胜fine的剧本,时间也回不到从前了。也许五奇人也不再是原来的五奇人了。

  涉怀着复杂的心情把台本放在相应的位置。

 零和宗联络的纸杯,涉的假面,玛朵莫塞尔,奏汰的小鱼干,夏目打败fine的台本。在一束像抽到五星卡的彩光之中,门打开了。

  “恭喜你们!”

  “啊啦?是门老师?!”岚扑到章臣身上低声说着,“呜呜呜人家好想门老师啊……门老师都没有来,人家一个人好害怕啊呜呜呜……”

  美伽和凛月站在岚的身后,他们知道接下来会有重要的事情发生。

  “我也是i,恭喜你们n!”一行人的身前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向他们挥手的夏目以及留着蓝色过肩长发的奏汰。

  “恭喜零哥哥、宗哥哥e,以及……师父u”

  夏目笑着扑向丢掉面具的涉,涉温柔的抚摸着夏目的脑袋:“Amazing!夏目君长大了。”

  眼镜被夏目强迫着用来制做道具的纺站在拐角处欣慰地看着这一幕。“青叶纺君,不需要躲在哪里了哟。”涉看向纺的方向。

  纺一脸为难地走了出来,目光对上宗。“小纺。”玛朵莫塞尔呼唤着纺。

  “哼,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你不也没戴眼镜吗?”

  纺明亮的、如宝石一般的绿色眼睛在无暇的脸上闪着光芒,一头深蓝摇曳生姿。

  “零、宗、涉,还有我们的小~夏……”

  “我们五奇人也有追求美好结局的权利啊。”


end.


———————————————

这篇文源于我和三个亲友出去玩密室逃脱的一次恐怖经历,恐怖完了之后突发奇想,跟一个亲友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一个人过度惊吓和npcOXXOXOX。”我的亲友听完之后认为“非常带感”,于是我代餐到es里

我和三个亲友也正好就像我在这篇文章里写的四个小偶像,感觉几乎完全一致了🥀🥀


因为我是五奇人p,所以希望以欢乐的方式为他们营造一个“美好的结局”。写到纺的眼镜是因为天祥院英智利用纺之后背叛了他,导致纺戴上眼镜。我希望纺摘掉眼镜,因为这个眼镜封印着悲伤,如果他摘掉眼镜的话,是不是有另外一层含义……?

喊涉“师父”的夏目以及留着蓝色长发的puka都是五奇人时期的特征。

我命中注定的五奇人啊!!!!(大吼)


不要去玩恐怖向的密室逃脱‼️‼️(震声)谁是大怨种我就不说了🤭

有一说一我写的时候发现把自己写成了岚姐()


至于这个密室是谁创造的呢?在开头就有提示哦♪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

评论(35)
热度(2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赦RinS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