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马贝拉的海浪,你那么美丽却那么孤单

头像-梅子酒

在不设防的梦里舍弃恐惧5【完结篇】

⚠️ooc预警⚠️


一如既往的想要太太们的评论啊!!一起来讨论剧情吧(大吼!)


———————————————


  清晨的阳光洒进窗玻璃的缝隙,宗的手臂紧搂着美伽蜷缩着的身子。“早上好啊,老师。”美伽在宗的怀里轻声呢喃到。

  宗沉溺在昨夜烟花下的风花雪月还未醒来,而美伽的声音又太小,并不足以将他喊醒。美伽轻悄悄的在宗的臂弯里伸了个懒腰,在宗的指尖上留下一个吻,便像猫一样灵活的钻了出去,下了床之后又给宗盖好了被子。

  “老师,还真是可爱呢。”美伽低声笑了一声,打开随身携带的红茶包开始泡茶,注入酒店的电热炉烧开的滚烫的水,浓郁的红茶的香味伴随着水蒸气扑面而来。

  “影片,早上好。”不知何时,宗突然出现在美伽的身后。

  “哎呀呀,老师什么时候来的,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影片整个人蹦跶起来,“老师不要再这样故意吓唬人啦。”

  “我也不知道这样会吓到你啊。影片受到惊吓的样子真可爱呢,咔咔咔~”

  美伽把红茶端到宗的嘴边:“老师尝尝吧,现在不是很烫了哦。”宗低下头喝了一小口。“怎么样老师,虽然是茶包但是我觉得应该还可以吧?”

  宗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后自己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把杯子放下的那一瞬间,宗搂着了美伽,右手按住他的头凑上前去吻美伽的唇,然后把口中的红茶送进了美伽口中。美伽显然吃了一惊,琥珀色和蓝色的瞳孔微微放大显得异常羞涩,两颊也起了红晕。

  “唔……老师……”美伽和宗分开了,另外还连着一些晶莹的细线,“我快要喘不上气了……老师每次都是突然袭击,应该让我有一个心理准备嘛……或者说让我猛的吸一口气也可以啊……”

  “我只是想让你尝尝红茶的味道到底怎么样嘛。”宗摸了一把美伽的头发。

  “老师现在总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就来摸我呢。”美伽抱紧宗的身体,“老师,我们出去走走吧。”

  

  “国内的景色果然和巴黎浑然不同啊,有一番独特的魅力。”宗和美伽十指相扣着走在鸭川岸边。

  “小时候在福利院,我经常因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而闷闷不乐,于是就会到这里来散步……这里无论何时的景色都很美。京都的樱花凋谢的晚,鸭川的这段河床两岸种的都是樱花树,如果说最美的风景那就一定是晚樱飘落进鸭川,然后顺着川流飘向远方的爱宕山啦……爱宕山山顶积雪常年不化,已经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温暖它了……”美伽眯起眼睛,仿佛清晨的薄雾挡住了他眺望彼岸的视线。

  宗的手中是美伽如同爱宕山那样冰冷的手,异色的瞳孔上仿佛结了一层冰霜,从此将他与世界隔离开来。宗埋下头,轻轻含住美伽的头发,松软的如发酵的牛角面包一般的头发,他试图用体温捂热美伽。“老师,你看太阳就要升起来了呢……我希望你可以振作一点啊……”

  宗盯着美伽的眼睛,好想要就此将他眼睛里的那层冰霜打碎:“影片,”他握紧美伽的手,生怕他在自己的眼前就那样消失,“你到底是听谁说的。”

  “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知道的……”美伽的双肩突然颤抖起来,大滴的泪珠滚落在两颊上,他浑身冰冷着倒在了宗的怀里。

  “影片!你怎么了?!”宗抱着像发烧一样说着胡话的美伽,“你怎么了……”宗摇了摇头,不相信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是真的。

  “老师,送我回酒店吧……我大概是贫血了……”美伽苍白的嘴唇轻微的起伏,“这是常有的事,不用担心我。”


  【一段回忆-“在那段充满杀戮的革命时期里”】

  “凛月君~”天祥院英智眯起蓝色的眼睛,笑着跟朔间凛月打招呼。

  “啊,小英!”凛月也笑起来,“怎么没有跟涉君一起啊?”

  听到“涉君”二字,英智的脸上流露出害羞幸福的笑容,但随即这份笑容变成了神秘:“今天我是来找凛月君有事的。”

  “嗯?什么事啊?”凛月歪了歪头,“小英总是这么神秘。”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凛月君曾经Valkyrie的影片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小英问我要小美的联系方式?”

  “嗯,凛月君以前跟影片是室友吧。”

  “那汝也应该说清楚是什么事啊,天祥院。”坐在一旁的朔间零突然夺过手机。“喂!笨蛋兄长!谁让你抢我手机的!”凛月大喊着。

  零的嘴角露出了野性的笑意,他捂住凛月的嘴,在他耳边细语:“凛月~这件事让哥哥帮汝解决。”随后他恢复正常,眼神中也透露出凌厉,“找影片君到底有什么事?汝曾经在梦之咲的时候人脉极广,怎么今天倒劳烦起凛月来了。”

  “啊,是朔间前辈啊,许久未见。”英智眨了眨蓝色的眼睛,“在梦之咲的那段‘辉煌时期’早就过去了,现在大家都各奔东西。我和凛月君算是极好的朋友,只是想托付这层关系与影片取得联系而已。如果凛月君真的不愿意说,那我只好去问别人了。”

  “吾辈是想弄清楚汝到底想要告诉影片什么事。”

  “啊啊,真是怀念从前的事呢……”英智突然转移话题,“凛月君,还记得以前在红茶部吗?‘在那段充满杀戮的革命时期里,只有在红茶部度过的安逸时光,才是我的治愈,是救赎,也是幸福。’为了和凛月君见面,我从医院里跑出来赴约……那时才是真正的友谊啊……每次回想起从前,我都感慨那一份纯粹的、毫无心机的、单纯的日子。可是现在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吧?凛月君有了朔间前辈,却忘记了曾经的朋友。”

  “汝不要打感情牌。”零无奈的笑了笑,“曾经的天祥院,现在也会使出这种手段了。”

  “那么,既然凛月君不愿意告诉我,那我就再去问问其他人吧。打扰二位了,再见。”天祥院挂断了电话。他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明暗不定的狡黠的光芒,这光芒的背后隐藏着另一种不为人知的算计的眼神。那么,就去问仁兔吧,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个诡异的想法。

  “凛月,汝不要哭啊。”放下电话后,零不得不安抚低声啜泣的凛月。

  “混帐兄长!”凛月低声咒骂,“你难道不知道小英的作风?兄长这样做对自己不好啊。‘

  “天祥院是什么样的人,哥哥比汝更清楚。现在凛月竟然会关心哥哥了呢~吾辈好感动啊……不过哥哥的职责就是保护凛月啊。”零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凛月的后背,直到他完全平静下来。他捧起凛月的脸,凛月叛逆着甩开,他再次用力的捧起来,毫无防备的把脸凑近亲吻了上去。

  “啊啊……兄长……”凛月被这个绵长的吻堵的喘不过气,恍惚中感觉兄长的舌头碰到了自己的虎牙。凛月倒在沙发上,零便顺势按住他。

  凛月本以为兄长会将过程向前推进的时候,零突然起身,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重新坐在沙发上。

  “兄长,你干什么?”凛月瞪大眼睛,身体还在发烫,他完全不理解为什么零没有继续下去。

  零托着腮,仿佛侦探在推理一桩奇异的谋杀案:“这样做只是想让凛月知道,天祥院这么做只是为了引诱汝,吾辈虽然和天祥院关系不好,但至于他的作风,吾辈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零站起来,走到凛月面前脱下外套。

  “我也没有打算告诉小英嘛。”凛月抱着零的脖子,轻轻舔舐着他的通红的耳垂,“我还是在保护小美的,毕竟兄长的朋友斋宫前辈已经嘱咐我要关照小美了。”

  零默许了凛月的话,伸出手触摸着凛月的背部凸起,虽然是吸血鬼却异常柔和。在零温热的爱抚下,凛月的眼前忽然浮现出英智住院时孱弱的身躯和病弱的脸颊,在红茶部的时光仿佛还很漫长……他摇了摇头。


 【一段回忆-“小美伽,是谁给你打的电话”】

  “明明说好了每次跟人家约会的时候都要实行‘老师禁止令’的,小美伽总是会毁约。”岚撅起嘴唇不去看美伽,“那下次人家也要不停的在小美伽面前说门老师。”

  “嗯啊~小鸣不要生气嘛。”美伽站起来,弯弯的眉眼凑近岚的脸庞,“我马上就忘记老师。”

  “啊啦,那小美伽记好了哦。”岚把菜单递给美伽,“看看想吃什么。”

  “要一杯红茶和牛角包!”美伽兴奋地喊着。

  岚无奈的皱起了眉头说:“小美伽,你每次出来都点这两样东西。”

  “因为老师……”美伽撇下眉头,“对不起,小鸣,我还是忘不了老师啊……”

  “人家早就知道那个‘老师’在小美伽心中多重要啦,小美伽十句话有九句都是‘老师’。”岚抱着手臂睨着美伽,”下次人家要把门老师一起喊来!”

  “小鸣,你就饶了我吧。”美伽红着脸向岚求饶。突然,一阵电话铃响了,“抱歉小鸣,我出去接个电话。”美伽匆匆地跑出去,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百无聊赖的岚一口一口地喝着面前的卡布奇诺,打开手机想找章臣聊天,他刚发出一句“门老师”,章臣就立刻回复“我在和佐贺美前辈研究课题”,单调又冷漠,岚的眼中升起一团妒火,正是这团妒火让他孑然一身。我尊敬佐贺美前辈……我也喜欢门老师……岚郁闷的想着,被六月的夏风吹着发了好一会呆。

  “我回来了……”

  妄想被打破的岚抬头看美伽垂着眼帘回来了感到十分惊讶:“怎么了小美伽,是谁给你打的电话?”

  “没什么。”美伽坐下后,就用手掌抵着下巴,肘部支撑在桌子上,侧着脸看路上的落叶,“这里的梧桐树让我想起了在巴黎的时候呢……”说罢,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说啊小美伽,是不是那个笨蛋老师给你打的电话!上次人家去找他,他还说不要打他脸呢。笨蛋老师要是说了什么难听的话就一定要告诉人家啊小美伽!”

  “不是啦……”美伽苍白的苦笑一声,“是家里的事,和小鸣没关系啦……”美伽就着红茶三口两口把牛角面包吃完,“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喂,小美伽!”岚起身,“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人家!”

  “嗯。小鸣再见。”美伽无力地笑了。


  【一段告白-“我希望你只把我当作暂时栖息的枝头。”】

  “我知道老师遇到了困难,所以想尽自己的力量帮老师,就像以前那样,我不吃饭不休息都是可以的,只是希望老师可以继续走下去……”刚刚醒来的美伽苍白的嘴唇蠕动着,好像说话都让他觉得费力。

  “你别说了,还是好好休息吧。”宗捂着脸痛苦的说。既然一切都被影片知道了,那还有什么可隐瞒的呢?

  “如果是和老师一起的话,即使我的人生只会永远沉没在无底的沼泽里,也没有关系。”美伽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周遭都是洁白的颜色,他的琥珀色和蓝色的眼睛被沉重的眼皮遮住,“我想和老师一起,一直都在一起,所以才在老师遇到困难的时候拼命去帮助老师,甚至不惜奉上自己的性命。从小时候老师在垃圾堆边看见我,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跟着老师了……梦之咲的学费很贵,我只能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还要在社团里工作,平时要和老师还有成鸣哥一起排练……那时候虽然很累也很贫穷,但是能跟大家、跟老师在一起我就已经活得很开心了……我从来没有奢望会和老师今后过上怎样的生活,但是我一直都放不下老师。我很想念老师做的饭,很想念老师用生气的语调责骂我,很想念帮老师买牛角面包的日子,很想念老师给我做维修,还有老师在舞台上高歌的模样,老师把我和成鸣哥当成人偶时操纵万物的帝王的模样,老师沉迷于艺术废寝忘食的模样……我说我是稻草人,老师说自己才是,其实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啊!我虽然不是什么人偶,但因为深爱着老师才会享受被老师操控的人偶的意识形态……我永远也忘不了老师啊!”美伽好像因为一口气说完这一段话而耗尽了所有力气,脑袋耷拉在一边,宗起身抱住他,只能听见他断断续续的喘息和抽泣声。

  “你是不知为何亲近了过来的好奇的……害怕寂寞的乌鸦。”宗低声温柔的说,“我希望你把我当做暂时栖息的枝头,之后自由地展翅高飞。可是我很爱你,影片,和你对我的感情一样,我也无法忘记你。在我回国时,因为缺少了你的慰藉而一蹶不振,犯下了无法弥补的罪过……请原谅我,影片。现在导致我疯狂的原因就是我犯下的罪……我恳求你原谅我……”宗的眼睛里滴下了泪珠,多年没有流泪的他惊异于这种感受。

  “老师是从来不会道歉的啊……”影片震惊的浑身一颤,“老师没有犯下无法弥补的罪过……这些都是老师自己臆想的,那些根本不存在啊!”他的双臂紧紧地环绕在宗的脖子上,那一刻的时间凝固了。

  “这么说,你原谅我了?”

  “老师根本没有犯过错。”


  到了傍晚,美伽的身体恢复了许多,又能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的了。宗不让他到处乱走,担心他万一出了什么事在半路晕倒。但是宗又觉得不能一直待在酒店里,于是他们就坐在露天的阳台上。

  “纳凉床还没拆呢,祇园祭都已经结束了。”美伽眺望着远方爱宕山的轮廓。直到这时宗才发现,原来爱宕山并没有坠入鸭川,而是坠入在了他亲爱的恋人的琥珀色和蓝色的眼睛里。

  七月底的天气本是应该极其炎热,可是京都今夜的夏天却格外凉爽,晴朗的夜空中隐约能看见几颗星星,月光映照着两个人的身影。宗粉色的头发被吹起,显得有些凌乱。

  “在银座工作的还好吧?”

  美伽点点头,倚在宗的肩膀上:“老师不用担心我。”

  “反倒是影片你,不用担心我啊,现在我自己一个人是可以的。”

  “我曾经还想过等老师哪一天在巴黎的艺术工作稳定下来了就过去和老师一起呢。现在想想说不定等到那一天老师已经不要我了……老师,去巴黎找一个女朋友吧,跟一个废弃的人偶在一起是没有好处的。”

  “Non!”宗挺起身,吃惊地看着美伽,“以后这种话不允许再说了!我是不会抛弃你的,影片。”

  美伽憨笑了几声:“老师还真经不起玩笑啊,呱🐸。”

  “而且在巴黎我也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了啊……”

  “老师可以重新开始啊!”美伽趴在宗的腿上,“老师是我心中永远的艺术家。”他轻叹一口气,“呼— —这种话还是不说了吧。对了,老师好像对我的工作很关心,其实我的工作很无聊哦,无非是那些端盘子的工作,有时店长让我去跟客人社交我是很痛苦的呢,老师知道我很怕生……”

  “乖孩子,别害怕。”宗搂住靠在自己肩上的美伽,“我一直都在。”


  “老师,东西都带齐了吧?”下车前美伽问到。

  “嗯,走吧。”宗走下新干线列车,踏上了东京熟悉的土地,“东京的夏天果然还是更热啊。”

  “老师,”美伽牵着宗的手,“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呢?”话音刚落,他从包里掏出一根红线,“老师永远是操控万物的帝王啊,即使一切都离你而去,我都会一直是老师的人偶。”

  宗接过红绳:“这是……手工部的线……我一直不会忘记那里的丝线的质感。我说的没错吧?”

  美伽激动地点点头:“我就知道老师会看出来的!”随后,他被宗拥入怀中— —

  我们被十指相扣锁上,制作人偶的红线使我们的命运交叠,于是再也无法分离。

  

  ……


  宗走向地下酒馆,一步一步向下走去。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宗想着,美伽既然能原谅我的罪孽,那我也不需要再隐藏什么了。

  “先生好几天没来啦,这几天去忙什么了?”地下酒馆的老板向宗打招呼。

  “哦,去了京都一趟。”宗四处环顾,“今天怎么这么热?没开空调吗?”

  “抱歉抱歉,今天空调坏了,还请先生您见谅。”老板鞠了一躬。

  “没关系。”宗摸了摸头,黑色的假发黏在皮肤上非常难受,他想在今天结束之后赶紧回去,“黑森呢?”

  “他马上来。”老板向后看了看,“先生还喝点酩悦香槟吗?”

  宗点点头,双手在衣角摩擦着,显得有些紧张不安。“怎么了,黑森没来,先生难过啊?”老板贼兮兮的笑了,“不过黑森说他过几天就要辞职了。”

  “什么?”宗瞪大眼睛,“他要辞职了?”


  眼前突然滑过仁兔紧绷着的脸和躺在楠木棺材里的美伽的长衣下摆。幽眠的胴体,和将其覆盖住的凋零的玫瑰。


  “先生趁着今晚赶紧去问他要联系方式吧……”老板一边斟酒一边说,“哦哦,不过你们可能早就互相有了联系方式。”

  宗听见了酒杯里冰块碰撞的声音,他第一次在这里遇见黑森的时候也听见了这个清脆的声音。

  “也是很巧呢,这几天先生都没来,黑森正好也不在,我差点都怀疑是你们去私奔了,哈哈哈。”

  宗的心脏砰砰直跳,酒馆里回荡着老板爽朗的笑容。


  脑海里闪过死去的樱花和冰雪消融的爱宕山,一同坠入清澈见底的鸭川。

  北欧神话的众神被基督教以正义之名驱逐。


  老板斟好酒后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躲在青帘之后的黑森出来了。

  宗挺直了脊背,轻咳了一声,暗示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黑森半倚着和服、踏着木屐走了出来。昏黄的灯光照在他鸦青色的头发上,朱红色的嘴唇像极了成熟的果实,娇弱无力的身子仿佛正要恋人上前去搀扶他。

  宗紧闭着眼,深吸一口气。他的手伸向黑色的假发,看他的模样,就像是下定决心一去不归的壮士一般。他扯下假发,然后把它扔在地上,樱花似的粉色摇曳生姿。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扔下的假发旁边有一只蓝色的薄薄的东西,那看上去就像是美瞳。

  宗睁开宝石般紫色的眼睛,却恰好对上一双琥珀色和蓝色的眼睛— —

  “お師さん。”



END.


这是一天写完的,因为明天就要去上课没有时间再写了所以肝的比较多哈哈。匆匆忙忙写完的来不及检查了希望太太捉虫。


至于小咪为什么戴蓝色美瞳而不戴琥珀色美瞳,是因为天祥院是蓝色的眼睛,那件事是天祥院告诉他的,多少有几分自虐的成分在里面。


天祥院在打电话的时候,问小咪的联系方式时只字不提老零,一直说的是“凛月君”,他的意思是只问栗子并且就是要打感情牌洗脑(老零一上来就切中要害,本来天祥院也没有想到老零会这么敏锐,所以也有点慌张,开始还跟老零打招呼喊“朔间前辈”,后来就再也没有提过)


写第一段回忆的时候超级ooc了,すみません……


为什么叫“黑森”,因为三日搞的另一个游戏里面有一个异瞳少女叫“黑森玲”,被怀疑是美伽的妹妹


因为还沉迷在旧瓦的时代,所以让仁兔成鸣喊“美伽亲”和“老师”


我是觉得美伽看到宗卸下假发是很平静的,因为最后的那句“欧西桑”用的是句号


最后是想要还原第一章的,因为我比较喜欢首尾呼应,是he还是be就由太太们自己决定啦


我认为所有的伏笔都解释清楚了,如果太太们还有任何问题可以来评论去找我哦


特别鸣谢:vk床底板老师@vk床底板 &又菜又爱写妈咪@又菜又爱写 。其实开始是看了床底板老师的直播才有了写这篇同人的念头,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献给最爱的Valkyrie~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赦RinSQ | Powered by LOFTER